浙江上半年新增贷款6664亿 专家称不会通货膨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上半年新增贷款6664亿 专家称不会通货膨胀
2009年07月21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21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蔡莹莹) 今日,记者从浙江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关于2009上半年度浙江经济运行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上半年新增贷款6664亿元,已经超过了去年全面新增贷款,同比增多了3380亿元。对此,浙江统计局副局长王杰称,虽有这么大的贷款新增量,但浙江近期不会出现通货膨胀情况。

  金融危机下,融资难一直是困扰浙江民营中小型企业的一大难题。随着今年上半年浙江新增贷款的增长,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得到了明显的缓解。“无论是一季度还是上半年,我们浙江省委的贷款量还是比较大的的。浙江省上半年新增贷款6664亿元,已经超过了去年全面新增贷款,而且同比增多了3380亿元。有了这么大的贷款新增量,浙江统计局副局长王杰表示,从浙江省统计局定期对企业的问卷调查情况看,浙江众多的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都是得到了明显的缓解。当然也不排除各地方再贷款有结构性的问题。包括有些市场前景不好,企业资金链面临中断,融资还有比较困难的状态。但是总体上说,浙江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还是比较好的。

  从上半年经济形势发展数据看,虽有大量的新增贷款,但该省实际经济的好转却并不明显。今年上半年,浙江省生产总值为10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增幅比一季度回升了2.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了5.1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33亿万,只增长0.7%。为此,王杰表示,今年的股市楼市形势都比较好,实际经济的好转却不明显,这样的反差,很容易得出,资金到了哪里去的疑问。所以有部分资金可能转移到虚拟经济。

  众所周知,贷款增量和国家指数存在一定的相关性,贷款增量越快易造成通货膨胀的隐患。针对大家的担忧,王杰表示,这种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就目前来说,不存在的。或者就近期来说,是不存在通货膨胀的。 “因为现在无论是居民消费价格,还是工业品出产价格,它的指数都还是负增长的。”据悉,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2.3%,6月环比下降0.4%。工业品出厂价格和原材料购进价格同比分别下降6.1%和8.8%,6月环比分别上涨0.05%和1.1%,已连续3个月上涨。(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