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渐成中国沿海地区扩展内需的战略要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市渐成中国沿海地区扩展内需的战略要地
2009年07月21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21日电 (徐金波 程矛) 继香港时尚购物展、浙江丝绸展等展览之后,广东省惠州市政府21日在湖北武汉宣布:本月7月24日-26日,该市157家企业的精品将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集中亮相。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华中地区的武汉正日益成为中国沿海地区扩展内需的战略要地。

  谈到前来武汉设展,举办方均不约而同地表示,武汉“九省通衢”,是华中地区重要的经济、商业、金融中心,工业基础十分深厚,在全国开放战略中处于重要地位,具有经济辐射范围广、民众消费能力强等明显的比较优势。

  据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选民介绍,地处广东东南部的惠州市,有着2200多年的文明传承。改革开放以来,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从典型的农业经济地区发展成为国家经济发展一类重点城市,成为广东省沿海新兴工业城市和珠三角后起之秀,以及华南地区最具发展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

  在国际金融危机不断扩散蔓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日益加深的背景下,云集了大量工业企业的惠州市也未能幸免。惠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武汉举办惠州产品展销会,这是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部署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三促进一保持”目标及“广货北上”决策的又一具体行动。

  此次展销会期间,湖北省、武汉市及华中地区有关行业协会、商会、采购商、经销商和流通企业约1700名客商代表参会。展销会采取“展销结合、以销为主”的方式,参展产品主要有电子电器、服装服饰、鞋帽箱包、食品药品、家居灯饰、工艺玩具、日用化工、机械装备等8个大类,约630多个品种,5.75万件(套)产品。大部分企业将给予一定优惠让利,其中TCL集团家电产品优惠让利10-15%,侨兴集团电子通讯产品优惠让利20-40%,雷士公司灯饰照明产品优惠让利20-30%。(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