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半年重新成为义乌第一出口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上半年重新成为义乌第一出口国
2009年07月22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7月22日电 (记者 张茵 实习生 董齐) 今天下午,记者从浙江省义乌市外经贸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义乌市实现自营出口9.1亿美元,商品出口至16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对美出口1.61亿美元,至此美国重新成为义乌第一贸易出口国。

  据了解,自2004年开始,美国已经连续四年成为义乌出口第一国。2008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阿联酋成为小商品城最大贸易合作伙伴。但今年上半年义乌对美国出口达到了1.6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9%,重新成为义乌第一贸易出口国。阿联酋则退居次席,西班牙、德国、俄罗斯、意大利、巴西、伊朗、英国、荷兰等国分列第三至第十位。

  义乌外贸局相关人员分析说,美国的日常消费品大多依赖进口,其中很大部分依赖义乌小商品市场。由于国际上主要经济体失业率居高不下,美国的消费者普遍选择削减消费的方式来应对金融危机,而义乌小商品的“价廉物美”让美国客商拥有了浓厚兴趣。

  记者从小商品市场得知,经营户们针对美国客商对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刚性需求,也开始有针对性的开发更加“价廉物美”的商品来吸引客商。据义乌市场商品监测,在自营出口前十位的商品中,约80%的经营户有新产品上市,在受采购商青睐的同时经济效益也明显提高。

  据悉,今年上半年,义乌市自营出口前十位的商品中,纺织品、工艺礼品、饰品、鞋帽伞、箱包、餐厨具、办公文具等七类商品出口同比均在增长。服装、塑料制品、人造花、鞋帽伞、饰品等行业出现了两位数增长。

  面对义乌市出口呈现好转的形势,相关经济专家指出,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金融危机中的欧美客商对义乌小商品依然充满兴趣。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义乌外商入境人数达到了13.8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5。3%,全市外商驻义机构数达到13720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7% 。(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