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基础不够稳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基础不够稳固
2009年07月22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刘育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二十二日说,经济出现向好势头,并不意味困难时期已经过去,工业企稳回升基础仍不稳固,下半年保证工业平稳运行的任务依然艰巨。

  工业增加值在正常年份占到GDP的百分之四十三。朱宏任说,中国工业增长快速下滑趋势已得到遏制,形势逐步向好。工业增加值从去年十一月的百分之五点四,降低到今年一至二月的百分之三点八后,三至六月逐步回升,六月回升到百分之十点七,进入回升通道。

  朱宏任称,预计下半年趋势,尤须谨慎。外需不足仍是制约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他认为世界经济体的复苏还需要一个较长过程。上半年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下降两成多,GDP“三驾马车”中外需拉动无力。

  朱宏任对产能过剩问题尤其担忧。据他提供的数据,前五个月,全国水泥投资同比增七成,新增产能超过二亿吨,造船行业产能过剩一千六百万载重吨,一些钢铁新开工项目未批先建或违规建设。他认为,随着物价的回升,产能过剩的问题依旧得不到缓解。

  此外,企业增产不增收,效益大幅下滑的状况尚未得到明显改观,三十九个工业大类行业中十九个行业利润同比下降,相当一部分企业订单不足,中小企业资金短缺,这些都是制约工业经济回升的因素。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