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创新高 湖南消费助推经济向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创新高 湖南消费助推经济向好
2009年07月23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23日电 (李琦) 湖南省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湖南经济形势年中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湖南成功地避免了经济增长的过度下滑,其中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一至六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二千二百八十五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白分之十九,创历史新高。

  据当日披露的湖南省经济发展年中统计数据显示,二00九年上半年,在国际金融大环境尚不容乐观的背景下,湖南省消费品市场呈现加快发展态势。

  湖南省统计局局长张世平指出,上半年,湖南省消费热点主要体现在农村市场升温、车市趋旺、房市回暖、旅游兴旺、文化和通讯消费活跃五个方面。其中,全省农村市场零售额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一点一个百分点,全省旅游总收入比去年同期提高十三点三个百分点,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八。

  张世平认为,湖南居民消费之所以能够逆势走强,主要是因为湖南省认真落实国家一系列惠民政策,使人民生活得到全新改善,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

  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南省城乡就业实现稳步推进,居民社会保障得到稳步加强,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也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与此同时,湖南省对制造业、商业、餐饮业、服务业及民生工程等与消费相关行业的加速投资,股市的向好以及信贷的增长都为刺激经济、扩大内需、活跃经济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世平表示,虽然湖南省外需不足,支撑产业发展的基础仍较薄弱,经济发展也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但随着结构调整、自主创新的不断促进和民生的着力改善,下半年经济形势将进一步向好。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