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私募基金掌舵人:9年间资金规模每年翻一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阳光私募基金掌舵人:9年间资金规模每年翻一番
2009年07月26日 12:31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从1987年在香港第一次买卖股票算起,李振宁至今已有22年的投资经历;如果从1991年投资A股算起,李振宁的投资经历也有18个年头。

  作为上海睿信投资管理公司的董事长,他既是今年业绩表现突出的4只阳光私募基金——深国投•睿信1~4期的掌舵人,并曾执掌过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同时,他又是一名具有改革情结的学者,是国内率先研究科尔内经济思想的人,参与、推动了A股市场的股权分置改革。

  他的双重身份一直让很多业内人士感到好奇,他的“巴菲特+索罗斯”的投资哲学让不少人认为过于玄妙。熟悉他的人究竟如何看他?他自己又是如何自我评价?7月21日下午,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李振宁侃侃而谈,和盘托出一个真实的自己。

  “马克思+凯恩斯”

  1953年3月出生在南京一个干部家庭的李振宁,中学尚未毕业,就因“十年浩劫”,走进炼铁厂大门。当时,他被分到河北太行山一带的涉县,为天津市建设三线铁厂,是烧结分厂的一名钢铁工人。

  像同时代很多人一样,恢复高考给了他们让人生发生重大转变的契机。1978 年,李振宁在所在铁厂考区的6000多名考生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录取。

  3年后,他拒绝了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邀请,考取人民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开始系统学习西方经济学。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