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首次谈国际板时间表 外企明年可在上海发A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官方首次谈国际板时间表 外企明年可在上海发A股
2009年08月06日 07: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日报》周三援引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的讲话说,海外企业将会在明年获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上海建立国际金融中心的长远规划之一。

  官方首次确认时间表

  这是官方人士首次就上海市场国际板正式推出的时间作出表态。此前中央在3月份批复上海关于建设国际航运和金融两个中心的计划,随后上海市在5月份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和规划,其中就包括允许外资企业在上海交易所上市。

  屠光绍的讲话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允许境外企业在中国境内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屠光绍在就任上海市副市长之前,曾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而早在2000年,也是时任上交所总经理的屠光绍第一次在证券业内提出鼓励境外上市企业在国内上市等构想。

  从上海交易所的准备情况看,上交所在今年5月与纽约-泛欧交易所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就有涉及国际板和境外ETF的相关内容。此外,交易所还在今年6月份推出了新版英文网站,并在此之前修订了英文版的上市规则。

  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5月中旬在陆家嘴论坛上曾表示,除国际板外,交易所还要进一步地研究开发以境外指数为基础的ETF产品等衍生品,逐步使上海成为全球的资产定价中心之一。否则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也会有缺失。

  不过对于上交所国际板首先将上市哪些公司尚不清楚。5月份时,外界曾指上交所国际板可能先上红筹公司再上国际公司,特别是在中国有业务的国际公司。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此前指出,上交所国际板会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给中国的投资者更多的选择,如中移动这样的公司,也会吸引更多的外国优秀企业来上海上市。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