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今起可刷银联卡 可在7万多家商店使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台湾今起可刷银联卡 可在7万多家商店使用
2009年08月07日 03: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今天起,大陆游客可持银联卡在台湾刷卡消费。有机构预测,银联卡在台开通后,可为台湾每年带来1000亿元新台币的商机。

  据了解,全台湾共有约20多万家信用卡特约商店,目前可以接受银联卡刷卡消费的,只有隶属于台湾联合信用卡中心的7万余家商店,包括大陆旅客最喜爱的景点台北故宫、台北101与太平洋崇光百货。

  据台湾媒体报道,除联合信用卡中心外,目前尚有台新银行、中国信托等多家银行申请收单业务,银联卡要在所有信用卡特约商店普及使用,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据了解,在程序方面,台湾的收单银行会先垫付大陆旅客在特约商店的刷卡消费款项,再向台湾联合信用卡中心请款,而台湾联合信用卡中心则先代替银联公司付款给收单银行,最后再以美元为清算货币向银联公司请款。

  台湾于去年7月全面开放大陆旅客赴台旅游,也放宽人民币兑新台币的单向兑换。但由于无法使用银联卡,一旦身上现金不够,便无法从事大金额的消费,影响到大陆游客在台湾的消费量。银联卡目前发卡总量约18亿张。台湾有机构预测,银联卡在台开通后,预估可带来每年1000亿元新台币的商机,并可为台湾的银行收单业者增加20亿元新台币的手续费收益。(记者苏曼丽)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