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世人力资源调研结果:二季度仅17%公司实施裁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世人力资源调研结果:二季度仅17%公司实施裁员
2009年08月11日 09:2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全球最大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美世发布三季度调研结果。数据显示,经济危机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已逐渐减弱,市场信心正在慢慢恢复。今年第二季度,仅有17%的公司进行了裁员,比一季度的裁员公司比例降低了5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在这些裁员的公司中,能源行业和高科技行业的公司比例较高,而医药及医疗器械行业则没有一家公司进行裁员。与此同时,与二季度相比,将有更多公司在三季度招聘员工。数据显示,在二季度报告中,有56%的公司表明会在2009年二季度招聘新员工,而当前则有63%公司表明他们会在三季度招聘新员工。其中高科技行业的新员工招聘率最高,随后依次是机械与电子行业、医药和医疗器械,以及互联网行业等。对人才有大量需求的部门主要包括生产/制造,销售/营销以及工程/技术部等。

  此外,一般来说,每年的第四季度和下一年的第一季度,是公司进行年度薪资调整的主要时期,而二季度进行薪资调整的公司相对较少。本次调研发现,只有24%的公司在2009年第二季度进行了薪资调整,实际薪资增长率已经从5月的6.3%进一步降低到5.6%。其中消费品行业的薪资增长率最高,汽车行业位居第二。

  美世报告还强调,从对2010年薪资增长率的预测来看,本次调研得出的6.8%是一个充满信心的数字,因为这一预测值已经超过了今年前两个季度的实际薪资增长率,从企业类型上来看,中资企业的薪资增长预测值要高于其它外资企业的预测值。本季度的报告覆盖了汽车、高科技、化工等9大行业中的336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记者马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