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加大侵权查处 多处山寨名牌窝点被"一锅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加大侵权查处 多处山寨名牌窝点被"一锅端"
2009年08月13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8月13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 通讯员 方清源)BIC打火机、adidas等品牌袜子、Calvin Klein男士短裤……近日,浙江义乌工商局加大对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这些山寨“名牌”产品生产窝点被一锅端。

  义乌市工商执法人员介绍,一些不法商贩在暴利的驱使下,从外地购进侵权商品,然后利用义乌市场的辐射力将这些侵权商品销往世界各地,存有侥幸心理“顶风作案”,损害了义乌市场的形象,并扰乱了正常的经营秩序。近年来,该市工商部门对侵权行为打击力度不断加大,市场制售侵权商品的行为的苗头已经得到了遏制。

  货未发出 13000把“BIC”打火机被扣

  从温州购进的空白打火机,打印上“BIC”字样便成了“名牌”打火机,并将以托运形式运送到客户手中。但是义乌市赵宅刘某这次的“如意算盘”却打空了,货未发出,义乌市工商局稠北工商所就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义乌市赵宅四区及滨桥停车场查获这批13000把涉嫌侵犯注册商标“BIC”的打火机,并进行了查扣。

  未加工完毕 93箱“名牌”运动袜被扣

  同样,根据举报,近日义乌市工商局经检大队执法人员对该市江东街道下付村某居民楼进行检查,并在四楼仓库发现标有“Kappa”字样及图形的袜子38箱、标有“adidas”的袜子22箱、标有“耐克”的袜子33箱,当事人无法提供相关有效凭证。

  随后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当事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从别处购进半成品袜子,然后进行贴牌、包装,并准备在加工成品后,到市场摊位进行推销。然而,袜子还没加工成品,就被工商执法人员查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卖得正欢 4000多条“Calvin Klein” 男士短裤被销毁

  相比前两者被扼杀在售假的萌芽阶段,义乌市工商局北苑工商所执法人员在柳三村查获的一批涉嫌“Calvin Klein”商标侵权的男士短裤,是当事人杨某2008年11月8日从广州白云市场购进的,进价为每条2.7元,并且有321条已经销售出去。

  但由于不知具体客户的联系方式,工商执法人员只能对尚未售出的3697条短裤进行了查扣和销毁处理,并对杨某作出相应的处罚。

  义乌市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打防管控”四位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下,工商部门将继续加大对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竭力维护义乌这个“世界超市”的经营秩序。(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