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村党委书记收两"富二代"为徒 培养民企接班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西村党委书记收两"富二代"为徒 培养民企接班人
2009年08月16日 10:1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启动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培养计划

  昨天,82岁高龄的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乐呵呵地当上了老师,他的两位高徒自然也非等闲之辈,虽只有三十四五岁的年纪,却已是大企业的总经理,而这两位年轻人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就是“富二代”。旨在培养大型民企接班人,以及成长型民营企业负责人的江苏“千名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昨天正式启动,波司登、沙钢等一些大企业老总还特地将其子女送来拜师求教。

  在深深的一鞠躬之后,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晓东成了吴仁宝老书记的“高徒”。作为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的长子,35岁、曾留学美国的高晓东自然比普通人多了一份事业上的便利和生活的优越。他向记者坦言,所谓“富二代”,与父辈相比,的确欠缺一份对事业的执着,享受生活的要求会更高,而且还有些偷懒,但年轻人也有着知识面广、发展平台好的优势,如果能多向吴仁宝这样的老前辈学习,无论是思想素质上还是管理水平上,都会有大的提高。而吴仁宝另一位高徒则是1973年出生的“富二代”、江苏丰山集团总经理殷华。

  虽然目前“富二代”炫富、飙车撞人等负面新闻接连不断,但30岁、曾留学英国的沙钢集团财务总监沈彬则并不认为“富二代”都是注重享乐、不求上进的人。他告诉记者,虽然是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之子,但他在大学毕业后,还是先到其他公司干了四年,外贸企业、船运公司都呆过,直到2007年才进入沙钢。昨天,沈彬也成为江苏银行董事长黄志伟的徒弟。

  记者注意到,昨天拜师的弟子中,“富二代”占了一半。

  江苏是民营经济大省,不少企业也已到了培养接班人的阶段。为了帮助这些年轻人尽快走向前台,成为江苏民营经济新一轮发展的新一代领军人物,省委组织部将在全省实施千名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计划用2年时间,培养一支对党有感情、支持党的工作,具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后备人才队伍。

  后备人才主要为大型民营企业接班人选或成长型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大学以上文化,政治素质好,经营管理能力较强,社会形象好,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其中省一级将从江苏百强民营企业中,选拔50名后备人才,由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党委、团省委进行重点培养。培养的方式主要有党校学习、基地培训、导师帮带、到国有企业挂职锻炼等四种。 (王 烨)

【编辑:朱鹏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