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离债市资金速度放缓 折射基金对股市渐趋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抽离债市资金速度放缓 折射基金对股市渐趋谨慎
2009年08月24日 10:3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1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60.77,连续两日收出阳线,但是回首自8月初以来的市场调整,仍让人心有余悸。

  而基金对于此轮的调整,似乎早有准备。此轮调整始于8月4日,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调整幅度超20%。而最新公布的中国债券信息网数据显示,与2008年末在债券市场的存量资金相比,今年前7个月,基金从债券市场抽离的资金已接近50%,平均每月抽离754.51亿元。而7月,基金在债券市场的存量资金的月度缩减量突然降为553.71亿元,创出今年最低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7月上证指数涨幅为15.30%,为今年以来月度新高。在市场调整之初,并在股票市场连创今年新高的情况下,基金突然放慢了从债券市场抽离资金的速度,此举让市场颇为关注。

  一位基金研究人员指出,结合近期相关媒体报道基金在调整期间的抛盘事件,在调整之初,基金很有可能预判到调整的来临,按“债”不动,很有可能是一种未雨绸缪的表现。

  有债券研究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实际上基金在7月的谨慎态度,比数据表现出来的更为强烈。7月IPO重启,部分债券型基金从债券市场中抽离了大量资金来进行“打新”,这与部分基金的谨慎持债的作法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对冲。债券市场存量资金缩减速度的放缓,可能是基金对A股后市信心不足的表现。

  数据显示,在极限状态下,基金在债券市场的存量资金尚有5844.19亿元的可抽离空间。未来基金从债券市场抽离资金的空间尚在。上述债券分析师表示,8月基金在债券市场的存量资金可能继续出现缩减,短期内,不太可能实现正向增长,至于缩减速度主要取决于未来A股市场的变化。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