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基金失地渐收 77%出现净赎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各家基金失地渐收 77%出现净赎回
2009年08月24日 13:15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上掀起的强烈攻势让各家基金逐渐收复失地。然而,在净值不断增长的同时,投资者赎回基金的热情再次升温。

  按照基金上半年份额变动率来考察上半年基金申赎情况,《投资者报》记者发现,只有12家基金公司呈现出净申购状态,其中份额变动率最大的是华商基金公司;而处于净赎回状态的基金公司中,农银汇理基金公司的变动率最大,为64.75%,这意味着该公司一半以上的基金份额遭遇赎回。

  从单只基金来看,在445只基金中,有342只基金处于净赎回状态,占比为77%。份额变动率最大的是国富强化收益C债券,为93.8%。除去货币和债券基金,股票型基金中赎回份额的占比最大的是中海蓝筹配置,份额变动率为85.3%;紧随其后的是华富策略精选,变动率为82.05%;而净申购状态的基金中,变动率最大的是华安上证180ETF,这得益于其在5月份的一次份额拆分。

  绩差导致赎回率高

  Wind资讯显示,中海蓝筹配置成立于2008年12月3日,迄今为止收益率为29.56%,比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收益少了19.12%。

  基金赎回是否和业绩不理想有关?中海基金公司方面承认:“基金在运作过程中比较稳健或者说有些保守。中海蓝筹一季度的平均仓位只有20%~30%,二季度才开始大幅加仓,有些投资者在一、二季度,因为看到净值涨得慢而选择赎回。”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