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投资四百亿推动昆明基础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城投投资四百亿推动昆明基础建设
2009年08月24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甘娜)八月二十四日,云南省城投公司与昆明市官渡区政府、昆明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投资约四百亿元进行官渡区城中村改造和空港经济区建设,全力助推昆明基础建设。

  为积极响应昆明市政府关于城中村改造的号召,云南省城投公司和官渡区政府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为原则,拟对官渡区范围内部分城中村改造进行战略合作。具体操作模式为,官渡区人民政府与省城投公司共同组建官渡区城投公司,作为城中村土地开发的实施主体和项目投资融资及招商平台。公司运作资金全部由省城投公司提供。官渡区政府负责征地、拆迁安置、供地等工作。土地达到供地条件后,云南城投独立或联合其他专业开发商,以招拍挂形式获取土地进行开发。据介绍,云南省城投公司与官渡区城中村合作项目有盘龙江板块、双凤板块、关上板块、金马板块、福德板块、双桥板块等六大板块,共二十四个自然村落,整合土地约一点二万亩,拆迁面积约六百一十万平方米,土地总投资约两百亿元,该项目计划在三年内完成拆迁改造。“该种运作模式使政府行政资源与企业市场资源形成互补,从而实现强势政府与优质企业相结合,解决城中村改造中存在的资金、拆迁安置、规划、招商引资等难题,成为推动城中村改造的一个全新尝试和有益探索。”昆明市政府官员称。

  此外,今天云南省城投公司还和昆明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签订了《空港经济区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空港经济区的建设。项目规划范围约二十平方公里,概算投资总额两百亿元。开发内容有宝象湖主题公园、风情小镇、生态修复、休闲运动、旅游观光及相关配套等项目。

  官渡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和空港经济区项目,预算总投资金额为四百亿元。为保证资金及时到位,官渡区人民政府、省城投公司与中国银行签订金融合作协议,由中国银行云南分行在未来两年内提供两百亿元项目贷款,用于官渡区城中村改造和空港经济区建设等项目。(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