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订房省钱秘笈曝光 IBM协议房价是携程价1/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上订房省钱秘笈曝光 IBM协议房价是携程价1/3
2009年08月27日 09:28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报个公司名,就能按这家公司和酒店签订的客房协议价,直接省下上百元的房费。昨天,杭州的林小姐找到了一个订房省钱高招,寻找酒店周边的单位,然后以单位的名义订房,无需出具任何证明,成功率非常高。网络上甚至还流传着类似帖子,将酒店协议价和协议单位罗列得一清二楚。

  网上流传订房省钱秘笈

  林小姐爱交朋友,隔三岔五,总有外地朋友到访,找她订房。订房订得多了,她找到一个省钱秘笈。

  有一次,她去火车站旁的一家四星酒店订房。前台小姐问她:“有没有协议价?”抱着碰运气的心态,林小姐随口报了个公司的名字,这家公司就在酒店旁,还是一家规模挺大的国有企业。前台小姐输入公司名一查,报给林小姐一个价格。没想到,这个价格不仅比前台散客价便宜,甚至比携程网上的价格还便宜几十元。

  从此,林小姐牢牢记住了“协议价”这个词。之后,她又试过几家酒店,几乎屡试不爽。她找到一个规律,“专找酒店附近的知名大公司,这些公司为了安排客人方便,通常会选择和附近的酒店签协议。”

  网上还流传着“杭州各大酒店协议价格”的帖子。帖子上不仅有浙江国际大酒店、浙江饭店、赞成宾馆、海外海快捷假日酒店等各类级别的酒店,就连各家酒店的协议单位名称也列得一清二楚。和携程等订房网显示的价格相比,协议价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多则数百元,少则几十元。

  IBM公司拿房价格只有携程价的三分之一

  昨天,记者咨询了多位酒店业工作人员,他们承认,网上所说的内部协议价确实存在,而且,每家酒店还不只一个协议价。

  酒店业人士介绍,针对不同的客源,酒店会制定不同的价格政策。其中,最贵的当属前台散客价,其次是各种订房网上的房价,比如携程网,而最便宜的当属酒店与公司或旅行社签订的协议价。

  每年,每家酒店都会和一些客户单位签订合约,确定这一年客户将能享受到的优惠协议价。

  杭州一家四星级酒店的销售人员说,一般来讲,年订房量在60间夜以上的单位,酒店就会与其签订协议价,比携程价更优惠。而且,年订房量越大,价格越优惠。年订房量在1000间夜以上的单位,协议价大约只有携程价的6.5折。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