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六行业协会发起零供合作促销倡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六行业协会发起零供合作促销倡议
2009年08月28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七日电(张潞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五家供应商行业协会二十七日在此间共同发起《零售商供应商公平合作促销倡议》。

  该倡议得到了物美、沃尔玛、家乐福等七十家大型零售企业,及禹王、百花等近二百家供应商响应和支持。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在倡议书发布会上表示,在该倡议下,将组建“零供促销合作预警机制”,推行完善《连锁超市行业道德规范》,探索建立“连锁经营人力资源预警机制”,协助企业加强流动性管理,引导零售企业创新采购模式,组织“农超对接会”和“批零对接会”,发起全行业“零售创新”活动等。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在同一场合指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深化零供合作是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重要手段。促进零供关系和谐发展,需政府、行业、企业三方面努力。

  他称,商务部亦将会同发改委、工信部、农业部、工商总局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规范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行政法规,指导行业协会推广《零供购销合同范本》,研究建立零售业风险预警机制,引导企业推进工商对接,转变经营模式等。

  据知,共同发起倡议的五家供应商行业协会分别为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调味品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