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总裁:将参与伊拉克油田第二轮竞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总裁:将参与伊拉克油田第二轮竞标
2009年08月29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梁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副董事长兼总裁周吉平二十八日在香港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披露,集团有意进一步扩展海外业务,将会参与伊拉克油田的第二轮竞标,并称已有大国际公司希望寻求与中石油共同合作。

  中石油最近有多宗竞购传闻,不过,周吉平并没有直接评论该公司是否有意收购阿根廷最大石油公司YPF,只称若符合中石油的战略和协同效应,公司会积极讨论,但目前未需要对此项目作出披露。较早前有报道称,中海油将与中石油连手以一百七十亿美元竞购YPF。

  谈到公司的发展,周吉平表示,公司上半年的海外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尤其成功收购新加坡石油,成为中石油发展下游业务的重要标志。公司未来将会加大海外下游业务的收购,令其对公司的盈利贡献持续增大。

  上半年,中石油中标和签署了包括伊拉克鲁迈拉油田在内的多个海外合作项目。其中,与英国石油公司联合在伊拉克第一轮国际油气田招标中中标,获得鲁迈拉油田作业权,实现了在伊拉克油气开发和服务市场的重大突破。同时,公司还成功进行了新加坡石油公司和日本大阪炼厂股权收购,获得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新平台。

  截至今年六月底,中石油上半年纯利五百零五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倒退百分之七,符合市场预期。集团同时宣布派发中期股息零点一二四一七元人民币。(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