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上重组方案获民航局批准 或在年底完成重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上重组方案获民航局批准 或在年底完成重组
2009年08月29日 04: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记者向东航董秘罗祝平证实,东航已于近日获得主管部门民航局颁发的重组许可证。罗祝平表示,东上重组相关计划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制订之中,但在获得所有审批程序通过、正式进入重组程序前,东航和上航仍是两个独立的公司,不会产生业务方面的实际合作。

  此前,东航总经理马须伦在公开场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目前东航已开始着手于上航业务层面的相关整合工作,比如利用即将到来的冬春航班时刻换季整合两家的航线资源。东航和上航加起来运营的飞机超过300架,通过冬春航班时刻换季,可以更加合理地利用这300多架飞机所飞的航线,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

  对此,罗祝平解释,“不是你们媒体理解的那样。”获得民航局审批通过只是东上重组方案所需获得的审批程序中的一个。除此之外,重组方案还需获得商务部、股东大会等相关环节的依次审批通过。“在审批手续没有全部完成,东上还没正式获准进入重组程序之前,东航和上航仍然是两个独立的公司,从法律方面来讲,不能产生所谓业务方面的合作工作。”目前正在制订的重组计划还有大量的工作有待完成,“包括航线资源的整合,以及如何降低成本方面的计划,都在紧锣密鼓的制订之中。”至于目前进展的细节,罗以“不清楚”为由,未予透露。

  针对昨天业界传出的国家将向东航再次注资20亿至30亿元的传闻,罗祝平没有直接予以反驳,而只是说,“关于ST东航定向增发的方案,早就已经披露过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还要拿出来炒作。”此前,东航发布融资公告称,东航集团作为定向增发的对象之一,将出资30亿元进行股份认购。当记者问及这30亿元资金来源时,罗未作表态。

  此外,ST东航公告称,将于9月7日召开东航A股类别股东会,审议此次A+H股的定向增发方案。东上重组的A股类别股东大会将在10月9日召开。东航高管曾公开表示,东航方面希望可以在年底前完成重组工作。 制图杨佳宁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