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时间最长基金经理:选股独到 10年赚44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从业时间最长基金经理:选股独到 10年赚445%
2009年08月31日 10:48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中不在于你赚钱多少,在于你能活多久”,老投资者常会这样教育新开户的人;同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这般古老的智慧,也在阐述类似的生存意义。

  在8月17日《投资者报》独家首发的61家基金公司454名“基金经理赚钱榜”中,排名第2的华安基金尚志民就很好诠释了上述谚语。

  尚志民是基金行业从业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从事基金投资已达10年。1999年始,他在华安基金任基金经理,在《投资者报》推出的“基金经理赚钱榜”以及8月24日发布的“超越大盘的基金经理排行榜”两个榜单中,双双排名第2:在前一榜单中,尚志民2004年二季度以来累计净收益199亿元;在后一榜单中,他超越大盘445%。两榜均列前茅,显示出尚志民在择时和择股方面,均有独到眼光。

   心态稳定:从业10年管6基金

  从资料看,尚志民最早的从业经历是1999年6月开始管理基金安顺,2001年9月卸任;2000年7月开始管理基金安瑞,2007年4月基金安瑞转化成开放式基金华安中小盘成长后,继续担任基金经理。

  2001年,A股市场首发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和南方稳健成为第一批首发的两只基金,尚志民即为华安创新第一任基金经理。

  2003年9月,尚志民开始担任基金安顺经理,三年后的2006年9月,同时任华安宏利经理,2006年11月联合管理华安国际配置经理至今。

  照此算来,他在基金安顺的基金经理位置上,已工作了近6年。

  这一点实属不易,自1998年中国首开基金业历史以来,第一批从业的基金经理多已离开最初岗位,能踏实地在此岗位上坚守者,仅有华夏基金王亚伟、汇丰晋信林彤彤及尚志民寥寥3人。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