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震后经济快速复苏 双流机场暑运吞吐量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震后经济快速复苏 双流机场暑运吞吐量创新高
2009年08月31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31日电(吕俊明) 为期62天的2009年暑运工作于31日落幕。据统计,成都双流机场暑运期间共安全起降航班达34490架次,其中加班飞行达2800多架次;安全运送中外旅客432.6万多人次,平均每天达6.9万多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1.01%和55.48%,整体吞吐量再创历年同期最高水平。

  根据市场分析,今年暑运双流机场运输生产之所以如此火爆和繁忙,主要得力于四川省、成都市经济的快速增长,灾区重建步伐的不断加快,尤其是旅游业的复苏和环境的改善,知名度的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有效提高,尤其是对省外游客推出了“金熊猫”卡省内旅游景点免费游的举施后,吸引了大量的省外游客来川观光旅游,特别是与台湾实现通航后,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引来大量台湾游客,加之7、8两月是双流机场运输生产的旺季等因素,致使双流机场的吞吐量大幅增长,创下单月旅客进出港人数突破两百万人次大关的记录,这在双流机场运输史上还未呈出现过。

  从旅客出行构成情况看,主要是以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约占了整个客源的七成以上,出川的旅客主要集中前往四大客运主线(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及海南、西藏、乌鲁木齐等方向,而进港的旅客除来自四大主线外,还分别来自于东北、华北等省市,在进川的旅客中旅游人数约占了6成以上,主要是前往九寨、峨眉山、乐山、青城山和地震遗址等景区和景点;在国内主要热点航线客源十分火爆的同时,国际和省内支线也被游客看好,如香港、澳门和西昌、攀枝花航线的客座率也一直偏高。另外,今年的暑运,双流机场出现了客流的持续高峰,从暑运开始之初一直持续到8月上旬。其次,无人陪伴儿童和老人也比往年同期有一定的增长,平均每天仅无人陪伴儿童人数就达700人次以上。据了解,在暑运期间,双流机场安检站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达1000多件(起),与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保证了航空运输的正常与安全。(完)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