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付高油价 广东湛江出现“拼车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应付高油价 广东湛江出现“拼车族”
2009年09月05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九月五日电 (梁盛 肖子力)中国国内成品油价自九月二日再次涨价后,已创出历史新高。记者在广东湛江走访时了解到,与前两次成品油提价不同的是,这一次,当地市民的抱怨声少了,为应付高油价,不少工薪族开始“拼车”上班。

  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供职的张小姐说,高油价逼得大家有点“喘气”,公司里的同事开始组建“拼车族”(指有车者组合到一起,轮流使用各自车辆),相互间“近近联合”,轮流开车上班,一周换一次。这样的做法大大节省了油费,也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一举两得。

  在某加油站,“拼车族”何先生还告诉记者,“拼车”上班后,他的车开得少,加一百元人民币的油足够应付一个月。他自称专门研究过国际原油价格趋势,觉得已经到了短期高位,没必要一次把油加满。更重要的是,少加油能减轻汽车重量,开起来比较省油。

  业内人士表示,油价处于历史新高,除了“拼车”外,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是省油最有效的方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