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水取代普通矿泉水 谁能做中国的“依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优质水取代普通矿泉水 谁能做中国的“依云”?
2009年09月07日 17:39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普遍提高,优质水已经取代普通矿泉水,成为消费者的新宠。而对企业而言,谁能率先抢占高端市场,就等同于抓住了最大的利润空间。

  本报记者 钟慧文报道

  市场上的饮用水价格参差不齐,同样分量的水价格下至一两元,上至十几元钱,饮用水的利润空间可见一斑。业内人士称,高端饮用水使用人群已经形成。记者在走访北京家乐福、易初莲花、华润万家等超市的过程中发现,市场上不乏各种高端饮用水,进口高端水以法国的依云、意大利的蓝滴儿为代表,国内的高端水以西藏5100、五大连池矿泉水为代表。

  记者注意到,一瓶依云的价格堪比油价。五大连池矿泉水中的高端品牌也售到七八元钱。定位为高端客户群的OLE超市的导购告诉《中国产经新闻》的记者,他们每天卖出的高端矿泉水还是比国产的大众化矿泉水多。比如说330毫升的西藏5100矿泉水每瓶售价高达10.5元,但是记者仍然看到许多人整箱地购买。购买者王先生对记者说,他是在开往西藏的列车上第一次喝的这种水,然后就喜欢上了这种水。

  在汉拿山国际俱乐部、世纪金源大酒店、香江堡狮会等会所与酒店,本报记者发现依云矿泉水仍然是饮用水的主流,尽管在这些地方它的价格翻了几番。侍应生告诉记者,来这里的客人都是高端消费人群,他们不差钱,加上迎合品位的追求,他们都喜欢选择进口矿泉水为饮品。

  有数据显示,近两年中国高端水市场每年都以80%的速度扩容,市场前景非常可观。国际大牌矿泉水纷纷在抢占中国高端矿泉水市场,依云的成功抢滩就是一个例子。然而与此相反的是,广大国产的矿泉水例如农夫山泉、娃哈哈、怡宝等价格只在一到两元左右,高端市场见不到它们的身影。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中国高端水市场潜力巨大,市场需求呈逐步上升趋势,谁能率先抢占高端市场谁就抓住了最大的利润空间。我国有诸多堪比世界其他优质矿泉水的水源,例如五大连池、长白山和西藏冰川水。据了解,目前我国经专家评审鉴定合格的矿泉水水源就多达4000多处,允许开采的资源量约为18亿立方米/年,已开发利用的矿泉水资源量约为5000万立方米/年,仅占允许开采量的3%左右,可见我国矿泉水资源开发潜力十分巨大。

  “矿泉水水源来自大自然,讲究的就是纯天然、无污染,所以生产一瓶矿泉水并不需要太多的后期加工费用,加上在本国生产相对于进口水来说,可省去运费,从这一点来说本国水比国外水有价格优势。”五大连池矿泉水北京地区业务代理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