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中国迫切需求注册管理会计师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中国迫切需求注册管理会计师人才
2009年09月17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记者 张希敏) 中国优财智业总经理于雷17日表示,目前中国企业对拥有认证的财会人员的需求将继续维持在高位,特别是持有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的财会人士,更是成为企业间争夺的宝贵资源。

  于雷在此间召开的主题为“创造价值,应对挑战”的第四届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全球年会上说,截至目前,已经有众多来自于中国的本土企业以及跨国企业中的财务人士加入了CMA认证项目学习计划中,其中一部分已考取了认证,并在企业战略中扮演了值得信赖的决策支持者的角色。因此,快速增长的IMA会员人数充分说明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在中国的高价值和高认可度。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eff Thomson认为,随着中国新会计准则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趋同,越来越多的企业具备了全球化发展的条件,中国企业对于熟悉国际惯例、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专管理人才的需求也愈发迫切。因此,此次年会的召开,必然加深中国企业对管理会计师的青睐程度,也将会大大加速中国CMA培养进程。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为权威的国际会计师组织,自登陆中国以来,IMA一直履行着为企业内部的财会人士打造精品学习平台的诺言。此次的全球年会移师中国之举,也充分彰显了IMA协会对于中国市场的预判以及认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