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企巨头因金融危机获逾千万元巨额保险赔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摩企巨头因金融危机获逾千万元巨额保险赔付
2009年09月18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九月十七日电 (杜远)十七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向重庆力帆集团支付了一千三百六十七万元人民币,以赔付后者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因汇率变动、关税政策变化等因素所产生的损失。

  力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其产品买方所在国家货币贬值、产品需求下降、一些买家拒绝接受到港货物或要求延期、分期付款,甚至趁机提出货物降价的要求,这些对他们的出口业务都造成了一定损失。

  针对力帆集团出口信用保险保单项下的损失,中国信保进行了快速赔付。一千三百六十七万元的赔款也是重庆出口信用保险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赔款。

  数据显示,今年一至八月,重庆共计发生出口信用保险赔案三十件,据估算损失金额达七千一百五十万元,涉及汽车、摩托车、金属材料等多个行业。中国信保重庆营管部目前已向重庆十二家出口企业支付了赔款四千二百余万元。

  出口信用保险作为WTO允许的出口促进手段,具有保障出口收汇风险、支持企业运用具有竞争力的信用销售方式拓展国际市场,以及运用信用保险保单融资等重要作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