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州第七届科洽会举行 凸显科技支撑与引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泰州第七届科洽会举行 凸显科技支撑与引领
2009年09月18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8日,由泰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国防科技工业局、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泰州科技洽谈会在泰州市体育馆开幕。同时开通“网上中国泰州科技洽谈会”。中新网发 崔佳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泰州9月18日电(记者 崔佳明)由泰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国防科技工业局、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泰州科技洽谈会18日上午在此间体育馆举行开幕仪式,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泰州市委书记张雷以及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等专家学者和1500多家企业的2600多人出席,泰州市长姚建华主持开幕仪式。

  上午9时30分,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泰州市委书记张雷共同为科洽会启幕,并开通“网上中国泰州科技洽谈会”。

  泰州市领导在致辞是说,举办中国泰州科技洽谈会,旨在借助各大院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智力优势、信息优势和科技成果优势,吸引高科技人才来泰州创新立业,促进产业振兴和转型升级,建设创新型城市。

  本届科洽会创特色、求实效,简化和缩短开幕式议程,留下更多时间供企业开展科技洽谈。期间举办高新技术发展趋势报告会、科研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举行医药、机械、金融材料和新能源类等专题洽谈活动。

  今天开通的“网上中国泰州科技洽谈会”,发布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同时企业可在网上发布技术难题、寻求科技成果、对接高校院所,使科洽会成为“永不落幕的科洽会”。

  本届科洽会的科技成果和项目展,突出“产业合作、共谋双赢”主题。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科研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设“泰州产学研合作优秀产业科技成果项目展”、“高校院所最新科技成果展”两大展厅。在集中展示泰州企业与高校院所实施的优秀产业化项目,同时清华、北大、中科院、国防科工局等院所的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行业1000多项最新技术成果亮相,100多位专家教授将现场接受咨询、洽谈。

  与此同时,在本届科洽会上,为企业专设医药、机械、金融材料和新能源类等专题洽谈活动,有针对性的按照不同的产业门类邀请相关院所,专门为企业服务。在现场企业和个人如果想预约专家、现场签约,会场有专人负责联系接洽。

  “科洽会办得好不好,最根本是看有没有特色,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取得了多少实际成果。”泰州市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项目”为重点,通过项目落户的产业化,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新建一批产学研联合体,催生一批科技型企业,形成企业技术创新的良性循环,更好地发挥科技对泰州经济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

  下午,在泰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泰州市科技局许书平局长发布,截止18日下午5时,本届科洽会已经签订科技合作正式协议370项,解决重大技术难题48项,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建产学研联合体118个。

  据了解,自从1999年以来,泰州已经举办六届科技或科技经贸洽谈会,累计签订科技合作协议1365份,解决重大科技难题210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