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开启前后六大猜想 本周新股申购有望成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开启前后六大猜想 本周新股申购有望成真
2009年09月21日 08:5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流传10年的传说如今就要成为现实!随着创业板开启进程的全面加速,市场上围绕创业板的猜想也风生水起。交易方式T+0、本周将发行新股、首批创业板股票被爆炒……一系列的猜想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猜想一:交易方式T+0?

  创业板实施T+0交易方式的说法由来已久。此时,创业板开启在即,市场有望出现T+0交易方式的猜想愈演愈烈。但是,从各个方面的情况显示,T+0的交易方式跟随创业板共同出现似乎不在管理层的安排之内。

  从9月12日深交所及各大券商机构进行的“创业板发行及交易全网测试”方案看,模拟对创业板个股进行权益分派,分派方案为:送股,每10股送2股;派息,每10股派现1元。股权登记日为T日(9月12日),除权日为T+1日(9月13日)。安惠投资投资总监邓利表示,这意味着创业板股票将采取“T+1”交易方式,业界期待的“T+0”不会推出。

  其实,早在今年4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部高级经理顾斌就曾明确表示过:“由于违背证券法规定,创业板不会实行T+0交易。”

  猜想二:本周将开启新股申购?

  7、6、5、4、2,这是证监会前五批审核创业板企业IPO申请的企业数量。截至目前,共有24家公司已通过审核或即将上会(13家通过,11家即将上会)。

  随着13家创业板企业的IPO申请全部获得通过,何时挂牌发行和上市交易成为市场关心的焦点。深交所18日突然向券商发出通知,原定于10月10日进行的创业板第二次全网测试将提前到9月19日举行。这也意味着创业板的推出时间极有可能大幅提前。权威人士昨日透露,将有创业板公司拿到发行批文,即将在下周刊登招股说明书,开始发行。而记者19日接到某券商紧急提示的短信:创业板新股申购预计下周正式启动,请尽快携带证件办理相关开户业务。按照此说法,本周创业板企业新股发行这一关键性的程序有望正式启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