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批量造富豪 24家公司将诞生50个亿万富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批量造富豪 24家公司将诞生50个亿万富翁
2009年09月21日 11:30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年磨一剑,备受期待的创业板终于要瓜熟蒂落了。日前,证监会公布消息,今日将举行3次发审委工作会议,审核5家企业(俗称“上会”);明天又有4家企业上会,后天还有2家。加上上周已经过会的13家企业,短短一周时间,共有24家创业板企业上会,节奏之快,让人出乎预料。

  与此同时,未来一段时间,伴随着这些企业陆续过会、发行、上市,新的一场造富运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千万富翁、亿万富翁将被批量制造。昨日,记者从证监会网站获悉,首家在创业板上会的浙企已现身。这家很可能率先登陆创业板的企业是浙江银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杭州。

  创业板成批量制造富豪的平台

  9月17日和18日,13家创业板企业在7次发审委工作会议中全部审核通过。令很多业内人士想不到的是,近几天证监会又连续公布了三批本周即将上会的创业板企业,数量共有11家。

  “国内投资者一直有‘炒新’的传统。与大盘股不同,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总股本一般比较小,很容易被资金过度炒作。管理层或许希望通过集体发行、上市,一定程度抑制‘炒新’现象。与此同时,由于创业板上市公司总股本小,集体发行、上市对市场的冲击也比较有限。”谈到创业板公司大批量过会的原因,某知名券商保荐人对记者如是说。

  与可能被“炒新”相对应的是,创业板将大批量制造千万甚至亿万富豪。近日,中小板新股信立泰(002294)将“炒新”概念推向了一个新高潮:上市首日涨幅58.2%,次日涨停,三日就一举成为深市第一高价股。截至上周末,该股报收75.94元,比发行价高出80%左右。

  理论上,创业板的估值肯定比中小板要高。根据目前公开的数据,不少创业板公司总股本超过1亿股。如果以每股上市后价格35元计算,持股数量超过300万股的股东身价就将超过亿元。按此计算,近期过会的24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可能将出现50个以上的亿万富豪,至于千万或百万富豪的小股东更是数不胜数。与此同时,持有股票或股权的公司管理层也因企业上市大获收益。

  “相比主板或中小板,在创业板上市的门槛较低,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的国内企业数量也更多。创业板市场的推出,将有助于缓解中小企业,尤其是中小高科技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所以,如果管理层支持,创业板无疑会成为批量制造富豪的平台,这也是资本市场的魅力。”上述知名券商保荐人表示。

  超过10家浙企已申报创业板

  伴随着创业板上市工作的推进,浙企的申请和上市进展一直受到省内投资者的关注。昨日,来自证监会网站的信息显示,首家在创业板上会的浙企已现身。这家很可能率先登陆创业板的浙企名为浙江银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将于9月23日(本周三)的第13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上对该股进行审核。

  浙江银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浙江杭州,是一家专注于向交通、医疗、建筑等行业用户提供智能化技术应用服务的企业,成立于1992 年11 月13 日,实际控制人是王辉、刘健夫妇。其中,王辉为浙江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发行后的总股本为8000万股,保荐人(主承销商)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记者注意到,除了实际控制人外,持股数量超过100万股的自然人有5人,超过60万股的自然人有12人。上市后,他们都会成为千万富翁或亿万富翁。

  据了解,包括银江电子,目前已经申报创业板的浙江企业超过10家。其中,杭州占5家,它们分别是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宋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事实上,银江电子脱颖而出并非偶然。据悉,我省相关部门去年以来就一直对省内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因业绩较好,主营与创业板要求比较吻合,浙江银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之前就一直被认为是可能率先登陆创业板的浙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