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成传销小头目 人员年龄普遍20上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0后”成传销小头目 人员年龄普遍20上下
2009年09月21日 11:3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要发展下面的“业务员”,壮大队伍,就能年入百万,住好房子开好车,传销团伙编织了一个个美丽的创富神话,诱骗一群20岁上下的小青年走上了所谓的快速致富之路。

  记者昨日从省工商局获悉,近期浙江捣毁的多个传销窝点透露出一个事实,传销人员越来越年轻。

  9月初,富阳工商、公安打击传销组织头目为主的行动中,15名“家长”(即传销头目)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依法刑拘,他们大都是80后,其中年龄最小的“家长”还未满18周岁。

  “家长”名单中

  惊现90后

  “今年上半年,在富阳的一些地方传销活动频繁,当地的市民正常生活受到了影响。”工商人员表示,9月2日晚上10点半,工商、公安联手冲击了14个传销窝点,查获涉嫌传销人员148人。在连夜的取证调查后,16人被确认为传销组织“家长”,除其中一名女子陈某因怀孕未对其刑拘外,其余15人被依法刑拘。

  “这些被刑拘的传销组织‘家长’都是外地人,从事传销活动均在半年左右。”但在对这15名“家长”身份一一确认后,却让工商人员都感到惊讶,这些“家长”年龄都偏年轻,以“80后”为主,更惊人的事实是,发现了两名“90后”。

  24岁的王某来自福建省,是在何家埭的一处传销窝点被抓获的。工商、公安部门经过调查和询问后发现,王某身为“家长”,下面还控制着5个下线“家长”。从传销“家长”的登记目录中获悉,年龄最大的“家长”未到34周岁,最小的未满18周岁;90年出生的2人,89年、87年出生的各有3人。

  为了发财

  她拉父母入会

  小黄(化名)刚从学校毕业,本来正打算找一份好工作,可10多个月前,一个朋友对她说:加入他这个团伙,只需很短的时间,就可以获得成功,得到你一直渴望的房子、车子、靓丽衣服、华美首饰……在朋友天花乱坠地说了一通之后,她加入这个团伙。为了实现心中的发财梦想,她不仅主动向“领导”缴纳了原本用于找工作的2800元钱,还把父母骗进这个团伙,让两位老人也都缴纳了2800元的入会费。之后,她还想方设法,把自己的10来个亲戚朋友一个一个地骗了进来。最后,她拿到团伙给她的“奖励”——扣除伙食费、住宿费、管理费等费用,她的手里还剩500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