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纪鹏:中国要坚决反对搞无门槛的创业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纪鹏:中国要坚决反对搞无门槛的创业板
2009年09月21日 13:33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们也曾为肩负重任的中小板欢呼雀跃,现在的演进表明,它只不过是主板的翻版而已

  创业板的快速推进引起了各界的密切关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多位国内资本市场专家对创业板寄予厚望,同时,对创业板如何与中小板、主板之间体现出层次差别,也表示了担忧。

  改良的创业板?

  “我们的创业板并非无门槛,它是建立在具有良好成长性并且已经具备一年以上盈利能力的基础上的,企业都是国内中小企业里比较优秀的成员。”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刘纪鹏看来,我国的创业板是一个“改良的创业板”,或叫“创业板的成长板”。

  他说:“从西方的标准来看,真正的创业板是没有门槛的,但开通这样的创业板需要市场中机构投资人比例高、投资人相对成熟,以及国家监管手段比较完善、监管制度比较成熟等条件。而中国的主板市场刚发展了18年,投资者尚不成熟,监管手段也不完善。在这种情况下,要坚决反对搞无门槛的创业板。”

  刘纪鹏认为,此前的中小板与主板之间确实存在同质化,“规则都是一样的,只是规模拉开了,标准并没有拉开”。

  刘纪鹏说,“我们不能让创业板的创业风险都转嫁给股民、投资人,所以在中小板开通四年之后,我们推出的创业板仍然要求具有两年盈利或者一年盈利,在‘五新三高’的特点下,在兼顾成长性的同时,必须要具备盈利条件,这就是中国特色的创业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