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嘉峪关首届投资贸易洽谈会签22.25亿元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嘉峪关首届投资贸易洽谈会签22.25亿元合同
2009年09月2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甘肃嘉峪关9月21日电 (朱世强)今天上午,甘肃省嘉峪关第一届投资贸易洽谈会及项目签约仪式在嘉峪关市人民政府礼堂举行,共签合同项目24项,涉及金额22.25亿元。这是嘉峪关市作为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推动西部开发的重要举措。

  嘉峪关市结合“走出去”招商,大胆尝试与“请进来”招商双管齐下的方式,优化投资环境,依托钢铁产业优势、煤炭资源优势、光照优势,围绕汽车制作、配件生产、煤化工、光伏发电等项目,突出重点抓项目的引进。该市先后成功邀请了香港盈信集团、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等国内有影响力的企业,共同寻找商机和合作空间。

  近年来,浙江、江苏、山东等30个省市的投资者在嘉峪关落户兴业,自2001年起,嘉峪关市累计建成招商引资项目483项,引资到位约44.8亿元,年均增长26.7%。截至目前,嘉峪关市建成、在建、协议项目152项,协议引资825027万元,8月底引资到位84100万元。

  酒钢集团作为嘉峪关市最重要、最活跃的企业,近年先后与哈萨克斯坦、南非、蒙古等进行贸易合作,先后兼并兰钢、西钢、山钢,投资建设了榆钢。目前,嘉峪关工业园区已引进企业达110多家,累计实现工业产值32.3亿元,累计实现税金1.07亿元,安置就业岗位4800个。现正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不锈钢加工及集散、冶金新材料、新型环保建材等集群。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今天说,此次会议是嘉峪关市与各地企业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战略,这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嘉峪关作为甘肃省的重要工业重镇,此会将会促进嘉峪关对外开放的步伐和推动当地经济的增长。

  记者获悉,此次推介会重点筛选出73个招商引资项目,其中涉及基础设施、工业制造、矿产资源、能源、冶金建材、农业产业化、旅游、医药、社会事业、商贸流通、房地产开发11个领域。共签约合同项目24项,签约合同总金额为22.25亿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