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用污点真能铲吗?央行回应“那是欺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个人信用污点真能铲吗?央行回应“那是欺骗”
2009年09月22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上中介明码标价 央行说“那是欺骗” 业内人士称“存在技术可能”

  旨在推动建立诚信社会环境的央行个人征信系统似乎正成为一些人的牟利工具。

  家住玉泉路的陈超在网上论坛偶然看到一个帖子,发帖人声称能“代销信用卡不良记录”,只要给钱就可把以前的不良信用一笔勾销。这条信息让陈超眼前一亮,因为前不久他被银行告知,自己的信用卡有4次不良记录,所以不能

  办理银行的信用贷款,房贷始终没有通过审批。

  因工作忙、出差等原因,一些持卡人没有为信用卡及时还款,产生了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等这些不良信用记录影响到自己申请贷款时,才“病急乱投医”。这也让一些人找到了“生财之道”,他们声称用几十元到近万元不等的价格,可以消除不良信用记录。个人信用不良记录真的可以私下被铲吗?这些神通广大的中介又是如何搞定的呢?

  明码标价

  一万二铲掉4单污点

  每天都要接到开发商催缴房款的电话,陈超显得无可奈何,几次跑到银行“求情”,得到的答复都是一样的:“由于我国的个人征信记录是由央行主导建立的,所有不良记录会同步进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如果想获得贷款,必须从人民银行把不良记录删除。”

  电话打到人民银行,陈超被告知,不良记录是银行内部反映个人问题的一个真实记录,无法删除。陈超感到崩溃:“我交了60%的首付,如果贷款不批,我的房子就不是我的了。”陈超打算把房本改成妻子的名字,经过询问,这条路也走不通,因为陈超已经结婚, 夫妻双方只要有一人有不良信用记录,贷款请求就不能被批准。看到有人发帖称能消除不良信用记录时,陈超打算铤而走险。

  一个月前,某论坛上,一个网名“信用卡服务”的刘先生发帖称,可以为信用不良客户消除银行不良信用记录。陈超立即拨通了身在深圳的刘先生的电话。“现在不好办,‘铲单’价钱比以往高了一些。”刘先生表示,如果只是单纯的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逾期时间在10天左右,将每次收取3000元;如果时间过长,价格也将涨到4000元至5000元;如果是贷款还款有不良信用记录,注销房贷逾期记录需要3个月时间,收费8000元;注销车贷逾期记录至少需要15天,收费1万元。

  陈超把卡号、发卡银行、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一起发到了深圳,刘先生向陈超收取1.2万元消除4次不良记录,并且要求陈超先把6000元打到他的卡上。10天后,陈超接到刘先生的电话:“不良记录铲了。”他马上去央行的征信中心查询,记录果然没有了。于是他补齐了剩下的6000元。

  秘密操作

  银行有熟人“铲单”很方便

  根据陈超的提示,记者网上搜索时发现,南方一些城市出现了不少声称可以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个人中介。网名“独步天涯”的网友发帖称可以“安全、干净铲单”。9月1日,记者佯装有不良记录拨通了他的电话,“你是哪里的?”对方问。“我在北京,是不是只有广东的才可以铲?”记者反问。“不,全国的都可以。”对方回答。他告诉记者:“近期风声较紧,不敢做了。”建议记者过半个月再联系。“你先到央行打一份自己的信用报告交给我,10天左右后再去央行查一遍,整个过程你在北京坐等就行了,先付一半的费用,确定所有不良贷款记录都消失后再付另一半。”

  “我怎么能相信你?”听到记者疑问的语气,“独步天涯”提高了音量说:“我在央行有朋友啊。这不是在大街上摆摊做生意谁都能做,要通过央行总部的朋友才能铲掉。只要在央行有熟人,这不是一件难办的事情,我已经铲过很多单了。如果只是简单的信用卡逾期还款,就非常好铲掉,如果是贷款逾期还款,就得多托几个朋友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