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60年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增长600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60年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增长600倍
2009年09月22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2日电(刘贤)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商务局了解到,截止2008年,成都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621.9亿元,比建国初期增长了600倍。

  成都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发以后,商贸物流业发展迅猛。大商业、大市场、大流通的格局已基本形成。2008年,该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814.2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46.5%。

  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金泉在发布会上说,成都市中心城区已拥有营业面积5000平米以上的大型卖场118个,总营业面积达260万平米。统一超市中国大陆地区总部、家乐福中国区中西区大区总部等国内外零售业“大腕”纷纷落户成都。

  伊藤洋华堂是日本的主要零售企业,成都春熙路店是其在海外拓展的第一个店。从一九九七年开店至今,伊藤洋华堂的发展可以说见证了成都市民消费结构及习惯的巨大变迁。其成都总经理三枝富博说,十二年前,成都市民开私家车购物的仅占2%,而现在已达到30%以上。食品等消费也更加接近于国际化的消费结构。

  记者还了解到,成都到2012年将新开通10条国际直飞航线,5条铁路集装箱“五定”班列,建成200万平米的标准化仓库。届时,成都将成为名副其实的西部商贸物流中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