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大道西扩工程一标段动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惠州大道西扩工程一标段动工
2009年09月24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9月24日电 (李晓敏) 九月二十四日,全长六公里、总投资二点四八多亿元人民币的广东惠州大道西扩工程(一标段)生鸡头桥至云步桥段改造工程正式动工,这是该市博罗县加快与珠三角交通对接又一条重要的道路启动建设。

  据了解,惠州大道生鸡头桥至云步桥段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完成改造的,按双向四车道(混合车道)设计,行车时速在六十公里左右,中间未设绿化带等设施。经博罗往返粤东地区的客车、货车等大多都经过该路段。随着经济发展,经该路段的车流量明显增多,使该路段超负荷运转。该县决定对该路段进行升级改造,以满足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

  据介绍,惠州大道西扩工程(一标段)生鸡头桥至云步桥段将采用一级公路标准结合城市快速路标准进行改造,设计速度为八十公里/小时,路基宽五十米,路面宽二十四点五米,双向六车道。同时,完善道路配套设施,设中央绿化、两边绿化带,两边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彻底改变该路段原属混合车道的状况。

  在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过程中,博罗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启动了“3+6”交通对接项目建设。其中,“3”,即抓好广河、从莞深(原从莞)、仁深(原粤湘)三条高速公路博罗段的征地拆迁和动工建设。“6”即抓好惠州大道西扩、东江景观大道、中部通道、县城东江大桥两端出口路、罗浮山旅游大道系统升级工程和县城北环一路等六条公路建设。

  目前,广河高速已动工建设,博深高速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从莞深高速博罗段年底前可开始征地拆迁工作。以博深高速公路为例,建成后,从博罗去深圳将只需六十公里,乘车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六条主要道路建设除了惠州大道西扩工程一标段动工外,罗浮山旅游大道系统改造工程也于今年四月动工。博罗东江大桥两端出口路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标,中部通道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勘察设计招标。东江景观大道正在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年底前可动工建设。

  据悉,三条高速公路,以及六条与高速路对接的道路全部建成后,从博罗县每个镇出发不到十五分钟的车程,就可以进入高速公路路口,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及工业产品将更加便捷地运往广州、深圳、东莞和惠州等大城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