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证券:沪深300指数明年目标44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里昂证券:沪深300指数明年目标4400点
2009年09月26日 1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预计未来中国资产价格将继续上扬,低通胀、低利率的环境将会给股市创造良好的条件。”里昂证券中国内地及香港策略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张耀昌日前在上海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认为,今年上市公司收益将有20%的增长,因此市场反弹会继续。张耀昌给予沪深300指数2010年达到4400点的目标位,并预期MSCI中国指数到明年将会上涨30%,国企指数会升至15200点。

  中国证券报:当前A股市场是否存在泡沫?

  张耀昌:虽然贷款增长非常快,流动性注入很多,资产价格也会上涨,但是我不认为市场会产生泡沫,现在的市场创造了一个有利于泡沫形成或者是资产价格上升的局面。

  中国的通胀率未来会比较低,而上市公司收益将有20%的增长,这样的大环境一定会带来资产价格的上扬。整体看来,我们对于股票市场还是保持乐观的态度,政府没有太多的压力要紧缩中国的经济。

  中国证券报:当前对于宏观经济的讨论很多,有关于政策退出的争议,您怎么分析?

  张耀昌:未来还是会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从策略师的角度看,我还是会推荐买入股票,未来资产价格上涨是趋势。今年我们对于贷款增长的预测是33%,明年涨幅可能为15%-20%,稍微低一些。信贷投放有季节性因素,所以贷款增长放缓本身并不用担心。目前国内银行业尽管在放缓贷款发放的速度,但存款每个月仍在不断上升,所以中国的流动性还是健康的。

  我们从二季度经济增长的情况中也可以看到,经济增长还是靠投资,消费并没有跟上来,现在的经济刺激政策加重了这种不平衡,政府希望私人消费能够跟上,一旦出现通胀,政府在政策方面的掣肘将更多。

  政府所采取的一些宽松政策是为了应对危机,在这个过程中,政府发现必须要控制银行的风险,这是抑制泡沫的关键。目前政策对炒房进行控制,以防本来应该支持经济增长的资金流入到楼市当中。

  监管者越来越高明,正在用恰当的政策手段去保护银行,而不是一味地瞄准资产的价格,以此来防止泡沫的产生。政府不希望在2012年的时候看到整个中国经济会出现下滑,对此他们将会非常小心。

  我认为,国庆节之后政府会出台更多的政策,包括紧缩二次房贷、提高首付比例和利率等措施,以此来冷却楼市,这些手段会是非常有效的。今年比较大的问题是房产税和资产税,也许我们会看到政府通过出台此类政策来冷却市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