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迎来国庆长假第一个客流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双流机场迎来国庆长假第一个客流高峰
2009年09月29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9日电(吕俊明)国庆8天长假即将拉开大幕,此间有外出旅游和探亲计划的旅客已开始赶往目的地。来自成都双流机场的消息称,该机场吞吐量近日日趋见长,航班起降比前几天增加了20多个班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0多个航班,其中加班达到了40多个架次;旅客吞吐量也比前几天增长了3000多人次,达6.7万多人次,各项运输生产指标均是本月以来的最高值,迎来了今年国庆长假的第一个客流高峰。

  据了解,目前客流动向主要是以外出旅游和探亲为主,约占了整个进出港人数的8成左右,而旅游流又在这次客流高峰中占有很大比例,约占旅客吞吐量的6成以上,而与之相反公务和商务人员则有所减少。

  据市场预测,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0月2日结束,而这次客流高峰的最高值尚未到来,预计会在明后两天出现,到那时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将比目前有更大的增长,预计比现在增长3成以上。

  目前旅客出行方向主要是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澳门、海南、桂林、丽江等长线游为主,其次,韩国、东南亚、日本、欧洲也是广大游客的主要选择。据各售票处反馈的信息,目前前往以上城市和地区的机票并不十分紧俏,都能买到当天成行的机票,并普遍都有一定程度的折扣,一般都在7折左右,个别航线最低可打4折。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以上地区的机票将普遍上涨,出现全价或紧张的现象是全完有可能的。

  预计从10月3日开始,双流机场将迎来第二次客流高峰,这次高峰主要是以短线旅游为主,旅客主要集中前往省内的九寨、西昌、攀枝花、达州、康定和周边的西安、贵阳等地,以上航线的机票也将出现紧俏现象,客座率也会比平时有大幅上升,其中又以到九寨的人数最多。目前到四川旅游的客人主要是来自海南、广东、上海、北京、山东、东北、西藏、西北等地,主要集中前往成都、九寨、都江堰、峨嵋山、乐山和地震遗址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