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港口货物吞吐量出现今年来首次正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宁波港口货物吞吐量出现今年来首次正增长
2009年09月29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9月29日电(见习记者 沈文剑)记者今日从浙江宁波港航管理部门获悉,前三季度,宁波港域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79亿吨,同比去年上升2.01%,,已由一季度的负增长实现正增长。

  据统计,前三季度宁波港域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79亿吨,同比去年上升2.01%,其中外贸吞吐量累计完成1.32万吨,同比去年上升3.42%,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758.56万标准箱,同比去年下降6.30%。

  数据显示,煤炭、铁矿石、原油等大宗货种生产自年初以来恢复较快,带动了港口货物吞吐量快速反弹。不过,集装箱方面由于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恢复缓慢,严重拖累了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致使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落后其他货种较多。

  数据表明,煤炭生产前三季度呈逐步走高的态势。一季度到港船舶较少,煤炭完成量明显不足,二、三季度煤炭需求明显回暖,煤炭吞吐量大幅反弹。

  铁矿石前三季度生产态势一直良好,货源较为充足,月度铁矿石吞吐量均保持在较高水平,保证了上半年港口货物吞吐量的稳定增长,截止9月底,铁矿石吞吐量达到5810万吨,同比增长5.69%。原油生产则呈逐步走高的态势,二季度以来,原油需求快速回暖,到港船舶持续增加,原油到港量出现强劲反弹。

  不过,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758.56万万标准箱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暂居全国港口第五位。分析认为,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经济腹地进出口恢复速度缓慢,致使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乏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