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京津地带十年后或成中国重要旅游目的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环京津地带十年后或成中国重要旅游目的地
2009年09月29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9月29日电 (记者 王穗)记者今日下午从河北省政府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致力于“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力争10年左右,在使其成为国内重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同时,促进全省旅游产业升级。

  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翟玉虎表示,“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是河北省重要的旅游发展决策。根据去年出台的《河北省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发展规划》及《实施意见》,将突出六大功能区、七大产业聚集区和四大休闲城市、19个特色休闲县(市)建设,经过10年左右时间,把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成国内重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在“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中将打造一批旅游精品,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其间蕴含着巨大商机。翟玉虎表示,河北将扩大招商引资规模,广辟渠道,努力推动更多企业投资开发旅游业。今年上半年,全省旅游协议引资百亿美元以上,引进了马来西亚卓越、北京桥山集团等一批国内外大型企业或企业集团投资河北旅游项目。

  据统计,全省现有在建旅游项目310多个,总投资规模达1100多亿元。今年上半年完成项目总投资6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目前,已建成10处滑雪场、20个高尔夫球场和20多处温泉度假村,初步实现了由单一观光旅游向观光与休闲度假、专项旅游协调发展转变。

  翟玉虎介绍,河北省已把“环京津休闲旅游”纳入全省11个调整振兴规划,在七大休闲产业聚集区建设方面,将实施集群式开发、规模化发展,谋划和打造未来新的产业发展优势,力争使河北旅游业两三年后不同凡响。

  而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积极谋划滑雪、狩猎等一批高档休闲项目;力促崇礼密苑度假区、山海关游艇俱乐部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抓紧改造提升白石山、白洋淀、坝山森林草原等一批老产品,将使“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内容更加丰富。

  在加快“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的同时,河北重点“撬动”京津客源市场。

  与京津联合推出“旅游一卡通”,游客持卡一年内可无限次畅游京津冀三地的78个旅游景区和文化景区;保定与国旅总社共同开发“两白(白沟、白洋淀)一城(温泉城)”旅游线路,开通北京至白沟旅游直通车;秦皇岛以沿海高速贯通和津秦客运专线建设为契机,主动加强与天津的对接和融合,打造津秦大旅游圈。而唐山、秦皇岛、承德三市合作共同打造冀东整体旅游概念,拓展对京津游客的吸引力。

  据介绍,在金融危机和甲流影响下,河北打出的环京津旅游牌效应明显。1-8月份,全省接待游客8916.2万人次,旅游收入50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5%和27.9%,其中8月份分别增长69.4%和72.7%。呈现出旅游总收入实现增长,国内旅游增速较快,入境和出境旅游逐月回升的发展态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