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开工 总投资14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开工 总投资140亿
2009年10月04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十月四日电 (记者 梁盛) 记者今天从广东湛江经贸部门获悉,总投资额达一百四十亿元人民币、中国目前最大的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湛江晨鸣林浆纸厂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建设工程指挥部负责人表示,预计明年春节前后,项目基础建设全部完成,二0一一年四月建成投产。

  湛江晨鸣林浆纸厂原计划总投资九十四亿元,年产漂白硫酸盐阔叶木浆七十万吨,并配套建设速生丰产林基地三百万亩。目前,该项目总投资额已扩大到一百四十亿元,生产规模也在年产七十万吨木浆的基础上,增加了年产四十五万吨高级文化用纸生产线,是中国最大的林浆纸一体化项目。

  业内人士分析,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六十二亿多元、利润八亿元、税收三点七亿元,还可使当地农民增加收入近二亿元,对实现中国造纸工业结构优化升级、调整产业布局、减少木浆进口将产生巨大的作用。

  湛江市市长阮日生表示,湛江晨鸣林浆纸一体化事关当地二百万林农的生产、生活,形成林浆纸一体化和“公司加基地加农户”的经营模式,可以大幅拉动相关产业链和循环经济的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