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十字门商务区标志性构筑物征集结果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珠海十字门商务区标志性构筑物征集结果揭晓
2009年10月13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十月十二日电 (邓媛雯 冒韪)广东珠海十字门商务区标志性构筑物评标会十二日在珠海举行。经过四轮的激烈角逐,中国著名雕塑家龙翔和林岗联合创作的作品“海之珠”凭借极具张力的表现手法和深刻的内涵在全球各地的一百二十三件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成为中标方案。

  作为横琴新区开发重点项目的珠海十字门商务区,被视为“南海之滨的陆家嘴”,规划控制总用地约五点七七平方公里,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一千一百万平方米。十字门商务区未来的发展目标是打造成符合珠海未来发展需要的国际化、滨水生态型、区域性现代服务业聚集平台。

  业内人士表示,标志性构筑物作为十字门商务区的精神象征,代表着珠海的梦想与未来,凝聚着珠海人民对新一轮经济腾飞的期望,将展示横琴新区在国家发展新布局下焕发的全新生机,并彰显珠江口西岸崛起的拼搏精神,成为珠三角新时代精神的缩影和粤港澳一体化战略实施的标志性符号。

  据了解,十字门商务区标志性构筑物设计方案开始全球征集以来,引起了境内外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来自意大利、荷兰、瑞士、美国、英国、韩国、智利等多个国家的国际知名雕塑大师,以及内地顶尖雕塑大师隋建国、龙翔、俞畅、王培波等均参了与本次标志性构筑物全球征集。

  除了中标作品“海之珠”以外,由夏天创作的“无尽柱”,北京慧谷阳光创作的“异彩纷呈”获得备选奖,“十字门”、“命运女神”、“未来之眼”、 “锐翼一号”、“孵化器”、“海上明珠”、“源韵”、“时空之门(珠海门)”、“世界之轴(纳米花)”、“合作”等十件作品喜获入围奖。

  “海之珠”将于十二月初举行的十字门商务区奠基仪式隆重揭幕,届时这个象征珠海新城市精神的全新地标将闪耀登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