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二公主”将惊艳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老挝“二公主”将惊艳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
2009年10月13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二日电 老挝“二公主”沙湾拿吉将惊艳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

  作者 孙洁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即将在广西南宁举行,东盟诸国也早已紧锣密鼓地将自家的“魅力之城”装饰后欲像待嫁女儿一样推出国门。经博览会秘书处确认,此次博览会的主题国老挝届时亦将携带其第二大城市沙湾拿吉惊艳亮相。

  老挝连续五届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通过博览会平台进一步开拓了国际外市场。尤其在第五届博览会上,老挝更是与中国某企业以签署一笔十八亿美元投资的大手笔华丽谢幕。

  此前,老挝已经确认将出任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总理波松•布帕万将亲率代表团出席博览会开幕式,以及主题国相关活动,并确认本次博览会中该国的魅力之城为“二公主”沙湾拿吉。

  东盟诸国中,老挝毫无争议地被游客们评价其保持了东南亚最后的原始天然和淳朴宁静。“来到老挝,便是回归自然。”谈到这片净土,南宁旅游爱好者小栗有些陶醉地说。

  沙湾拿吉位于老挝内陆河湄公河左岸,称之为“二公主”,是缘于她是老挝第二大城市。沙湾拿吉所在的沙湾拿吉省是老挝的经济中心,是老挝与泰国、越南贸易的重要商埠,亦是老挝前国家主席凯山•丰威汉的故乡,蕴藏着丰富的石膏、黄金、铜、天然气、石油等矿产资源,把“人杰地灵”的光环戴给它一点都不为过。

  “从沙湾拿吉经湄公河过境的,坐摆渡船十五分钟就能到达泰国边境,如果乘坐旅游大巴横跨河上桥梁过境的话只需要三、四分钟,”小栗介绍,“因为地处边境,那里游客终年络绎不绝,走在沙湾拿吉的街头,经常与各种肤色、各种打扮,身背硕大旅行包、手拿地图和相机的游客擦肩而过。”

  近年来,占尽地利优势的沙湾拿吉表现不俗,与仅有一河之隔的泰国Mukdahan省相连接的老泰友谊大桥二号桥已经建成,所形成的东西经济走廊已经成为吸引投资者的新亮点。此外,沙湾拿吉省级项目之一——沙湾-色诺经济特区也是吸引外资的主体,吸引了来自周边国家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及其他国家投资者们的目光。在老挝和日本公司的合作项目框架下建立的物流快捷通道,是整个东西经济走廊的重要部分。

  虽然“二公主”秀外慧中,但为了吸引更多的目光仍旧不敢掉以轻心。离博览会开幕不够十日,老挝不仅成立了组委会负责主题国的各项活动,更是为“爱女”订下了“黄金地带”的华丽主题,其展览搭建图也已经早早设计完成。据博览会秘书处介绍,老挝方面目前已经确定使用十三号馆的九十六个展位,另在魅力之城展馆内制作沙湾拿吉省特区模型,详细解析该省及有关特区经济规划。同时,老挝亦将举行国别专场推介会,举办美食节和服装秀。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