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资本下乡 重庆渝北农村一日“吸金”1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城市资本下乡 重庆渝北农村一日“吸金”15亿
2009年10月13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13日电 (周精丹 郭虹) 随着重庆城乡统筹试验改革的推进,城市资本下乡成为一大趋势。今日,重庆主城的渝北区举行第二届农村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会上提供的诸多涉农项目吸引了120余家企业前来寻觅商机。当日便签约10个项目,协议资金达14.9亿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重庆渝北区从土地、财政、金融、奖励、保险等五个方面加大了对涉农产业的政策扶持,逐步形成了柑橘、无公害蔬菜、奶牛、肉兔、小家禽等八大农产品生产基地。如今的渝北,已是全国梨橙之乡、是全市最大的奶源基地,是全市重要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

  随着渝北立体交通优势的凸显,凭借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渝北的农村越来越受到众多涉农企业的青睐。从当天签约的十个项目来看,涉及循环农业、都市休闲农业、生态牧场、有机水果等。其中由重庆隆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石船镇签约的循环农业项目其投资金额达4.6亿元,天友乳业与茨竹镇签约的生态牧场项目投资达2亿元。可见,农业与休闲相结合、农业与科技相结合,将消费市场瞄准紧靠着的主城庞大消费群体,是城市资本现在热衷下乡的主要动力和特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