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五十年 中国银行在马来西亚槟城重新开设分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阔别五十年 中国银行在马来西亚槟城重新开设分行
2009年10月17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槟城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赵胜玉)“梦想成真是我现在最真实的感受。”七十五岁的蔡清云十六日在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槟城分行拥挤的营业厅里向中新社记者这样说。

  阔别五十年,中国银行在马来西亚北部重镇槟城重新开设分行。

  中国银行曾于一九三九年在槟城设立了马来西亚第一家分行,随后分别在吉隆坡、怡保等地设立了分行。由于历史原因,这些分行于一九五九年停业。

  一九五二年加入中国银行的蔡清云只有十六岁,自一九五九年中国银行停业的那天起,他心中就有一个梦想:有生之年,在槟城能看到中国银行恢复营业。当从报纸上得知中国银行将要在槟城开设分行的消息后,他就一直盼望这一天早日到来。今天不仅他一个人早早来到营业厅,他还联络了将近二十位当年的同事,来一起见证他心中得以实现的“梦想”。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于二000年十二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复业。

  槟城是马来西亚的商业重镇,也是中国银行极为重视的战略“要地”,马中行执行总裁郑经伯表示,中国银行期望能为槟城人民提供银行服务的便利,也为州内商家进入中国市场打开方便之门。

  他说,自复业以来,马来西亚中国银行作为中马两国经贸往来的桥梁,克服种种困难和不利因素,积极拓展业务,尤其在公司金融业务、个人金融业务等方面大力支持当地公司及在马来西亚的中资机构的经贸及业务发展,各项业务发展迅速。

  他说,马来西亚政府陆续开放其金融政策,马中行也积极探讨响应政府的计划,除了开拓新分行,马来西亚中国银行也会增加一些新的业务,并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未来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将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当地客户发展和成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