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餐饮业信用建设大会在扬州发表诚信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餐饮业信用建设大会在扬州发表诚信宣言
2009年10月18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8日下午,全国餐饮业信用建设大会在扬州召开并发表诚信宣言,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扬州市副市长王玉新,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温再兴以及全国厨师协会有关领导和89 家信用获奖餐饮行业代表等出席大会。作 者:崔佳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10月18日电(记者 崔佳明 王春龙)今天下午,全国餐饮业信用建设大会在江苏扬州召开,并同时发表了餐饮行业诚信宣言。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扬州市副市长王玉新,国家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温再兴以及全国厨师协会有关领导和89 家信用获奖餐饮企业代表等出席大会。

  这次大会是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餐饮企业如何坚守诚信,保持和发扬中华餐饮文化而召开的。扬州市副市长王玉新在会上发言,他说,人无信不立,餐饮企业要讲诚信。希望扬州餐饮企业在保持淮扬菜传统基础上坚持诚信经营,除了要有精湛的技艺,更应德艺双馨,把扬州打造成一座商贸餐饮的诚信城市;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向全国餐饮界的朋友倡议,要求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抵制餐饮业不诚信行为;国家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温再兴还介绍了全聚德烤鸭,狗不理包子等老字号企业依靠诚信发展传统产业的情况。

  大会还发表了全国餐饮业6条诚信宣言。一、视餐饮质量为生命、以诚实守信为根本,切实承担起食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使命,认真负责地履行社会责任。

  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积极推行食品安全质量保证体系,强化企业质量安全观念,提高员工质量安全素质,确保所售食品的质量与卫生等均符合饮食标准。

  三、建立健全企业管理制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加强员工素质培养,提高文明礼貌、服务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水准,保证为顾客提供符合卫生健康营养的饮食和良好的消费环境。

  四、坚持企业信用制度建设,加强自身商业、职业道德建设,规范自身经营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五、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依法公开企业信用信息,保证信息真实全面,决不以不正当行为和手段欺骗消费者,决不做虚假宣传。

  六、加强行业自律,倡导行业合作、公平竞争,凝聚行业力量,维护行业形象,共同承担行业社会责任,提高社会公信力,促进餐饮经济可持续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