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菜”引爆网络经济 国内社交游戏仍是初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偷菜”引爆网络经济 国内社交游戏仍是初级
2009年10月21日 08: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行,还不回家收菜?”

  类似这样的对白,在时下的白领中很常见。此偷非彼偷,说的是目前非常流行“农场游戏”。

  以“开心农场”为代表的社交游戏,尽管在白领中火爆流行,但国内的社交游戏总体来讲,依然处于初级的发展阶段。

  曾经有业内人士指出,SNS(社区网站)是最有可能出现下一个Google的领域。开心网、人人网(原校内网)等在国内互联网市场上的风生水起,也使得为这类网站开发游戏组件的公司炙手可热。

  但事实上,社交游戏的开发商现在大多并不如表面那么风光,面临着和SNS的博弈、运营资金的捉襟见肘等问题。

  成功案例“开心农场”诞生路

  有消息称,腾讯将斥资数百万将国内炙手可热的“开心农场”收入囊中。

  虽然“开心农场”的开发商五分钟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五分钟)COO徐城出面否认了上述传闻。但他随后向《每时经济新闻》记者坦言,五分钟和腾讯就“开心农场”其实是达成了一个特殊协议,“腾讯的特殊性体现在,五分钟可以随时撤下‘开心农场’在其他平台商的使用权,但腾讯可以自主决定‘开心农场’的开放和关闭。”

  国内用户数量巨大的腾讯能够看上“开心农场”,至少说明了现在社交游戏的火爆程度。

  据人人网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五分钟开发的“开心农场”总用户数已经达到2300多万人,日活跃数也近380万人。

  其实现在社交游戏的火爆程度出乎五分钟的意料。

  “最开始,五分钟十几人的团队,整天都疲于制作网络收藏夹的应用程序和网络外包的繁琐工作,赚来的钱仅够维持团队的发展。”徐城表示。

  2008年,互联网市场中最轰动的事件之一就是开心网的横空出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凭借网站平台上几款新颖的游戏插件迅速在SNS的市场上开疆扩土,并一度超越业内老大人人网和51.com。

  与此同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五分钟的一个网络外包客户要求公司制作社交应用程序。公司的创始人郜韶飞、徐城接触到社交游戏,开心网的疯狂扩张让他们认识到社交游戏的发展潜力,从此五分钟开始进入这个行业。一开始走得并不顺利,在“开心农场”之前,五分钟曾经开发了三款社交游戏,但都以失败而告终。

  “开心农场”的成功完全得益于游戏的原创性,徐城颇为自豪地表示:“至今为止公司没有投入1分钱在广告费用中,也没有任何推广渠道,都是靠着用户的口碑相传。”

  据一位业内人士估计,五分钟今年的盈利可达300万元左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