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唱多四季度A股 金融和地产最被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唱多四季度A股 金融和地产最被看好
2009年10月21日 09:3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证指数继周一重新站上3000点整数之后,周二继续向上拓展上行空间,并有效突破60日均线与8月中旬高点,两市成交稳定放大,市场人气逐步开始活跃。后市将如何运行?诸多券商近日给出的四季度策略如出一辙:震荡上行。券商们推荐四季度的投资主线是金融地产和行业景气度回升个股。

  兴业证券:跨年行情本月底启动

  兴业证券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预期,10月底跨年度行情有望展开,到明年上半年有一波比较像样的行情。兴业证券同时给出了商业、非银行金融、TMT(数字新媒体)的行业配置思路。

  兴业证券认为,在融资需求依然旺盛的情况下,10月份A股市场可能依旧维持震荡整固走势。在这段整固期内,投资者可逢低加大对高弹性行业的配置,关注地产投资的显著增长和基建惯性高增长的重叠效应,以及出口超预期概念股,如非银行金融、化工、房地产、建材、航运、煤炭等。

  同时,该券商提出,商业和TMT的成长性行情有望延续。而类似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石油等强周期性行业,有望在2010年一季度、基本面数据向好的基础上重拾升势。

  国信证券:4季度区间3100~3300点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汤小生认为,4季度在CPI见底回升导致的2010年业绩增速超预期+流动性超预期(储蓄搬家+美元贬值下的热钱流入)下市场仍将继续震荡上行,趋势性的投资机会仍将占据主导。

  从盈利增长角度看,2009年全年ROE预计较2006年相当,其中2006年为12.9%,而2006年利率水平高于目前50个bp,2006 年的估值可作为目前的保守参考,考虑到2006年业绩增长近40%,年底收官其动态估值约为24.5倍。而截至目前A股市场静态估值约为25.5倍,考虑2009年盈利增长20%,则动态在21倍左右,保守估计市场仍有8%~16%的上涨空间,上证综指4季度合理中枢应在3100~3300点。

  从估值提升的角度看,目前无法判断新的流动性将导致市场估值提升的幅度,但至少认为这将是市场创新高的主要动力来源。

  市场运行阶段由前期预期推动的估值修复转换为业绩和估值双轮驱动的上涨阶段,因此,业绩增长较高或快速恢复及估值上仍有空间的行业是下一阶段的行业配置的首选。

  国泰君安 首选房地产和出口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四季度宏观策略报告预测,从三季度到2010年中国经济将呈现N形走势——四季度GDP增速达到全年最高10.8%,明年一、二季度将会走低,最低点将会出现在二季度,但这一低点将高于2009年低点(估计在8.5%左右),2010年三、四季度GDP增速将会再次走高。

  关于投资主线,国泰君安提出,10月份是房地产实际开工的高峰期,从今年四季度开始,房地产投资将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此外,基于对出口超预期复苏的判断,国泰君安将“出口超预期”列为四季度投资辅线,并指出三季度全部A股净利润绝对额将创新高,但银行股除外。

  基于上述种种,国泰君安短期内将房地产股列为“平配”,把房地产投资所拉动的行业列为“超配”或“强烈超配”。如机械设备、钢铁、建筑材料、建筑施工均为其推荐的“强烈超配”行业,所含个股包括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机械、东力传动;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八一钢铁、华菱钢铁;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塔牌集团、中国玻纤;宏润建设、浦东建设和中国中铁。国泰君安推荐的超配行业包括通信设备、商贸零售、轻工制造、保险。

  关于汇率,国泰君安认为,近期持续走低的美元指数可能在四季度出现反弹,“一旦反弹,大宗商品价格就会走低,而占A股高权重的资源类个股的价格就可能会产生波动。”李迅雷建议,投资者在未来一段时间要重点关注人民币汇率的走势。

  他认为,明年宏观调控政策不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变化,主要是对今年刺激性政策的修正。而中国房价持续走高存在海外热钱涌入的特征,“海外热钱的流入很大原因是冲着人民币升值而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