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啤权证行权8553万份 募集资金近12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青啤权证行权8553万份 募集资金近12亿元
2009年10月21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岛10月21日电 (记者 李进梅) 记者今日从青啤集团获悉,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认股权证行权圆满成功,于十月十三日至十九日的行权期内共行权八千五百五十三万份,占可行权份数的比例达百分之八十一点四六,折合青岛啤酒A股四千二百七十六万股,募集资金十一点九亿元,成为去年以来国内权证行权及资本市场融资的最成功的范例。

  二00八年四月,青啤公司发行了十五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即发行一千五百万张债券,每张面值人民币一百元,每张债券的认购人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七份认股权证;债券期限自本次分离交易可转债发行之日起六年;认股权证(青啤CWB1)的存续期自认股权证(青啤CWB1)上市之日起十八个月,即存续期为二00八年四月十八日至二00九年十月十九日,其中十月十三日至十九日为权证的行权期间,每持有两份权证可按每股二十七点八二股的价格购买一股青啤A股股票。

  但在发行后,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国内股市出现大幅下跌,上证指数从青啤认股权证发行时的四千多点跌至最低的一千六百多点(二00八年十一月份),即使今年以来最高反弹至三千四百多点,但在青啤行权之前的九月底又跌至两千七百多点,如果十月份行权时青啤的股价低于行权价,则行权必然失败,青啤权证的行权面临严峻的市场形势。

  在此情况下,青啤从资本市场战略、股权运作、信息披露及投资者关系等方面进行规划、设计,努力做好相关方面的准备工作。一方面通过大力开拓核心基地市场和机会市场,全面推进1+3品牌(青岛啤酒和山水啤酒、崂山啤酒、汉斯啤酒)的整合和结构优化,公司的啤酒销售实现了较快增长和结构提升。另一方面,在二00八年下半年股市大跌的背景下,青啤开始大规模增持青啤A股和H股股份,既提高了国有股比重,调整了股权结构,又对青啤股价形成了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