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祖善:创新升级是“浙江制造”的必由之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吕祖善:创新升级是“浙江制造”的必由之路
2009年10月2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左)与全国人大代表、新光饰品董事长周晓光(右)探讨企业转型升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义乌10月21日电 (记者 张茵 见习记者 朱丽珍) 从“鸡毛换糖”的经商传统,到敢闯敢创的“拨浪鼓文化”,再到“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的精神,浙江义乌谱写了改革开放的神话。今天,在第1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上,浙江省长吕祖善表示,创新升级是“浙江制造”的必由之路。

  今天上午,在参加完2009第十五届“义博会”开幕式后,吕祖善省长参观了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内的各类商品展位。

  记者了解到,在经济危机余波未尽之时,义乌本土“龙头企业”新光饰品进行了跨行业的资源整合,商业模式创新、产品科技含量提升。时尚饰品与IT产品“嫁接”而成的工艺U盘、鼠标等创新产品抢占市场。新光饰品还将作为中国时尚饰品行业的惟一代表,参展明年的上海世博会。

  在新光饰品展位前,全国人大代表、新光饰品董事长周晓光向吕祖善介绍公司相关情况。吕祖善赞叹:“浙江人不但勤劳,而且聪明,点子多。创新升级是‘浙江制造’的必由之路。”

  据悉,从1988年义乌首家民营企业诞生,到目前1.6万余家工业企业,义乌已经形成了针织袜业、饰品、工艺品等20多个优势行业。其中饰品产量占中国国内市场份额的65%以上,涌现了如新光饰品等一批行业内的“单打冠军”。义乌市场的发展带动,牵引着浙江中部地区众多特色产业区块,“义乌经济圈”也彰显威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