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力推动亚太地区合作经济组织经贸交流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致力推动亚太地区合作经济组织经贸交流合作
2009年10月21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21日电 (记者杨志雄 黄艳梅) 亚洲合作经济组织高端论坛二十一在此间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国际合作社联盟亚太地区主席李春生表示,中国与东盟合作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正朝着经常化、制度化方向发展,中国致力推动亚太地区合作经济组织间的合作与交流,加快共同发展。

  此次论坛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和广西自治区供销社承办,来自中国、缅甸、越南、菲律宾、韩国等国高级官员和顶级专家共聚一堂,交流合作经济组织参与和推动现代农业的方式与经验,探讨加强中国与亚洲各国,特别是与东盟各国合作社之间的宽领域、多层次合作。

  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两大趋势。据统计,全世界GDP排名前三十位的国家不同程度地参与了区域经济合作,签订了各种双边或多边的贸易协定;在WTO成员中,近百分之九十隶属于不同类型的区域经济组织。

  李春生表示,地缘关系是区域经济一体化得以建立的重要因素。东盟各国是中国的近邻,长期以来相互间保持着友好交往和密切合作。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搭建起了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的平台,体现了双方共同推进区域经济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为把中国-东盟与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各国合作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李春生提出四点建议,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平台,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合作社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并进一步完善交流、沟通和协调机制,共同举办合作社各领域的学术研讨会及业务论坛等;以务实态度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优先加强区域间合作,努力实现实质性的经贸合作;利用现代网络资源,沟通和共享合作信息。

  据悉,二OO三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加拿大、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合作社开展了对华联合采购项目;二OO四年四月,主办 “中国-北京国际合作社贸易洽谈会”。近年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日本、韩国、巴西、伊朗、毛里求斯、肯尼亚等国保持传统合作。二OO八年在广西南宁成立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