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成华北地区重要经停枢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石家庄机场成华北地区重要经停枢纽
2009年10月22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0月22日电 (记者 田张梦) 随着冬春季航班的即将执行,石家庄机场迎来了开航以来最为繁忙的季节。记者从河北省机场集团了解到,石家庄机场目前直飞城市24个,周进出港航班近40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8%,再创历史最高记录,成为华北地区重要的经停枢纽。

  据介绍,随着石家庄-武汉、石家庄-郑州、石家庄-长春、石家庄-沈阳等多条低成本航线在冬春航季的继续运营,初步形成了以石家庄机场为节点、沟南北通东西的空中通道,该机场搭建起了飞往东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西北及华北地区重要城市的航线网络。

  2009年,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明确提出实施“特色战略”——低成本经停枢纽发展战略,吸引众多航空公司加盟石家庄航空市场,积极引进、开通经停航线,用差异化服务打开市场缺口。

  河北机场集团介绍,今春,武汉—石家庄—沈阳航线首航成功,标志着石家庄机场实施的沟通南北、通达东西的“经停枢纽战略”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初步构建起了通往东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及华中的航线网络,石家庄机场经停枢纽地位初步形成。此后,又相继开通了石家庄至郑州、石家庄至长春等经停航线。今年冬季,石家庄机场直飞城市24个,经停航线达到了12条,占旅客吞吐量的比例同比增长了28%。

  据悉,春秋航空运营“石沪空中快线”后推出了比行业整体票价偏低30%、甚至比火车票还要低的低票价,引领石家庄进入了低成本航空时代。随后,石家庄-郑州航线100元、石家庄至长春往返650元、石家庄至秦皇岛最低90元等特价票的不断问世,将“低成本经停枢纽”战略进一步深化。(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