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股票都是瞎蒙:“股神”是如何批量制造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推荐股票都是瞎蒙:“股神”是如何批量制造的?
2009年10月22日 17: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两家非法公司涉嫌诈骗股民上千万元案件调查

  一段时间以来,重庆突然冒出了一批神秘的“股神”:他们自称是传说中的“操盘圣手”,掌握着股市的“内幕消息”,能只手操纵股票的涨跌。客户只要向其公司支付“信息费”“会员费”,就可以获得“股神”的指点,炒股时稳赚不赔。不少股民信以为真,向“股神”们交出上千万元。

  然而,经重庆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这些“股神”竟是彻头彻尾的冒牌货:他们的公司没有合法手续,没有任何证券专家,更没有操纵股市的能力,推荐的股票全靠瞎蒙;在同一家公司里,骗子们有的充当“主任”,有的扮演“经理”,层层加码收费,让客户蒙受了巨大损失。

  天上掉下来的仗义“股神”

  记者采访了解到,许多“股神”留给受害者的第一印象,就是主动来访,能说会道,不但操盘手段高超,而且非常慷慨仗义——明明有独家“内幕消息”,却不肯独享巨利,而是仅仅收几万元到几百元不等的“信息费”“会员费”,便慷慨地将“内幕消息”和众多中小股民分享。

  今年6月,家住重庆开县的陈先生接到了一名“股神”的电话,对方自称是股票投资公司的“操盘高手”,有股市“内幕消息”。只要陈先生愿意交1800元,就可以成为公司会员,享受“股神”指点3个月的股市行情。

  在“股神”多次热情来电后,陈先生真以为遇见了高人,立即给这个名为“雷雪莲”的账号汇了款。事后,对方打来过几个电话,推荐了几只股票,便中断了和陈先生的联系。

  有的股民还遇见过大、中、小多个“股神”轮番上阵的情况。前不久,河北的周先生偶然结识了重庆一位名叫“王杰”的所谓“金仕达投资公司”业务员,对方同样称能提供股市“内幕消息”,收了周先生不少信息费。不久,周先生被“王杰”包装升级,推荐给号称操盘手段更高的“李主任”,后者又向周先生索要了5万元钱;没过多久,“李主任”又介绍了来头更大的“刘经理”,声称此人掌握着大笔资金的调度,能在股市呼风唤雨,其收费也自然水涨船高。周先生又无奈交出10多万元。

  今年7月初,上海市的赵女士认识了重庆一名叫“叶俊”的“股神”。“叶俊”以收取会员费的名义,从赵女士的熟人朱某处分两次要走人民币3000元和3800元,随后将朱某推荐给级别更高的“李君”,并以缴纳分红押金为由,再次收了朱某3万元。

  “推荐的股票都是瞎蒙的”

  这么多的“股神”是如何冒出来的?他们真有“点股成金”的本领?

  近日,重庆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审查了两起涉嫌诈骗股民的案件,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57人,数百名受害者遍及全国多个省份,涉案金额上千万元。陈先生等股民全是该案的受害者。

  记者调查了解到,周先生所遇到的“股神”,其实“隶属”于犯罪嫌疑人马某、符某等成立的“重庆金仕达投资公司”;欺骗陈先生和赵女士的,则是犯罪嫌疑人李某成立的“重庆恒丰投资公司”。检察机关透露,这些公司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先在网上购买股民信息,然后逐一打去电话,以出售股市“内幕消息”的名义骗钱。

  一些内部人士道出了“股神”批量制成的奥秘。何女士是“重庆恒丰投资公司”的一名业务员。她表示,自己的工作就是不断给客户打电话,先确认对方是否炒股,再套出顾客炒股的时间、资金量、盈亏情况等信息,最后抛出诱饵,称自己是“操盘高手”,邀请对方合作炒股,伺机骗钱。

  何女士说:“我对股票根本不懂,公司也没有专门的专家,没有分析股市的能力,也根本没有资金炒股。所谓的推荐股就是由经理每天蒙一个,办公室所有业务员当天提供的都是这只股票。公司的合法手续,我从来没看见过。”

  无论推荐得灵不灵,“股神”自有圆谎的套路。“如果股票涨了,我就马上给客户打电话,说股票上涨就是我们公司操纵的……如果股票跌了,也给客户打电话,说公司的资金量还不够,需要资金回笼,将这些客户稳住。”何女士透露。

  “股神”收费也可以讨价还价。何女士说,公司所收信息费一般掌握在客户资金的7%左右,条件是在3个月内推荐20只到22只股票,并保证对方的资金量增长70%到80%;如果对方嫌贵,“股神”也可以打折降价,变成几百元钱换取1个月内推荐七八只股票,事实上是“蒙一个算一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